唐遇安

草尼玛,我是无敌凶猛的史前怪兽

啸穹隔空喊话bot

是刀宗本《枕酒》解禁内容放送


  神啸刀宗传世立身,靠的是双锋三艺。双锋是有形的,在刀宗的祠堂里还有专门供奉的神龛。而跟神逸不同,啸穹时常被拿出去充宗主的门面,没办法,用长刀的人太多了,日复一日的,他经历过很多人的手,感受过很多的温度,忽然有一天睁开眼,从混沌中挣脱出来了,一种奇妙的感觉,能跟除了人之外的东西说话了。


  神逸懒洋洋地说:“这有什么,我早就能做到。”说完他便又去睏,反正也不常用他。


  啸穹自醒来就被这一任宗主拿着,已经习惯他的气味,偶尔也观察他的那些师弟,有一个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居然敢说他的金刀比自己还好。啸穹只恨自己没长手脚,不能对他拳打脚踢,大骂其没见识没品位,骂的他连打了三个喷嚏。


  那一任的宗主后来又有一次带他进祠堂,对着神逸及其身后那些牌位磕了三个头,就把啸穹解了下来,递给了一个年轻人。说着:“刀宗先辈在上,今日与我做见证……”


  啸穹听懂了,是要把自己传给这个叫做西风横笑的少年。挑剔地打量他,才十四岁,天赋嘛是有一点,但会不会太年轻?真的拿得动我?再说了,我难道不是宗主才能用,老头,你打算退位让贤了?


  他说的话西风横笑跟宗主自然都听不见,宗主当然也没有退位让贤的意思,拍着西风横笑的肩膀,褒奖了一段话,说:“待你在天元抡魁中胜出,你就能是真正的下一任神啸宗主了。”


  西风横笑摸着啸穹刀身上的纹路,点了点头。


  啸穹捕捉到他眼里的喜爱,想,哼,算你开窍了,那我就勉强给你拿着好了,但你每天都要注意保养我,连刀鞘也要擦。


  西风横笑虽然没听到他的话,但真的对他格外上心,时时保养,每每用他赢了比试,回来必要用细细的白绢布认真地擦上一遍。啸穹觉得满意,忽然想起来今天那个趴在墙头上的小孩,有一双红色的眼睛,他还没见过红色眼睛的小孩,是天生的?真稀奇。那是你师弟吗?我看他很崇拜你……


  他忍不住又开始絮絮叨叨:是叫来福吧,你喊他的时候我都听见了,他身边还跟着一个,那个、你抱的,是叫旺财吧!他扒拉我!他用那只脏兮兮的小手扒拉我!哼,算了,看在是你师弟的份上,我宽容一点爱屋及乌,不计较了。


  啸穹以为他能在西风横笑背上呆十来年,一般都是这样的,最长的一次,他依稀记得在一个人身上呆了整整四十三年,因为那一届宗主一直没收徒弟,到最后快咽气了才找到合适的下一任宗主。


  但实际上西风横笑背他,满打满算只有两年零七个月。啸穹数的清楚,止步于他背着自己登上那个擂台。明明前两场轻轻松松就获胜了,最后面对那个小孩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话就要出意外,意外竟然不是惜败,是惨败!


  那把金灿灿的剑在他身上留了个豁口,在西风横笑身上留下的更多。啸穹是一把刀,不知道什么是痛,但他看到西风横笑在流血,看到那个捡走那块碎片的红眼睛的孩子的手也在流血。对人类而言流血大概就是痛。


  他又回到宗主的背上,不满地质问:有没搞错啊?西风呢?他不用我了吗?岂有此理,我都崩坏了,他不负责的吗?


  很快啸穹就知道西风横笑为什么不负责了,因为他已不再是西风横笑,往后余生,除了菜刀之外他也不会再拿起别的刀。啸穹在宗主身上冷眼看着他们商议,这次是要培养那个扒拉过他的小孩,准备让他用神逸。


  啸穹几乎喷笑:神逸?神逸脾气差性格烂,也要看它愿不愿意给这个小破孩用啊。


  他觉得没意思,干脆伏在宗主背上睡觉。刀的一生很长,更何况是他这样的神锋。崩了口而已,又不是损毁了,日子还长的很,不是眼一闭一睁就能过去的。好像只是一眨眼的事,他被血腥味叫醒,发现宗主已经很老了,不知今夕是何夕,他枯槁的手握着一个年轻人的,在床上大口大口吐血。


  啸穹茫然恍惚,发觉他似乎是想把自己传给那个年轻人,他不懂人类之间的悲欢,只去打量那个将要背负他的年轻人,意外的认识,从他的鲜红的眼睛中看出了,是那个小小的来福,居然已经长到这么大!


  啸穹惊讶了一瞬,对上来福的眼神,是沉痛且悲哀的。啸穹不懂,拿到他的人无不欢欣雀跃,他怎么这幅表情?不满意?不喜欢?


  来福终于接过他,他的手里也满是血腥的味道,他忽然落泪,两滴滚烫的眼泪掉在啸穹的刀身上,融入他的花纹里。啸穹一阵气闷,臭小子,原来你不喜欢我到哭?好吧好吧,我眼不见心为净了!他这样想着,真的又睡了。


  这一次睡得很短,被酒味香醒的,一睁眼竟然又是来福,拿着一壶酒淋过他的刀身。


  啸穹气哼哼的:不想要就丢掉,麦拿酒来贿赂我,我又喝不到!


  来福忽然弹了一记他的刀身,自嘲一般:“你跟了我别的没有,倒是送我一个好听名号。哈,笑残锋,笑残锋千金少,听来真威风哦。”


  啸穹有些不解,觉得他分明是不喜欢,为什么现在看起来又不像不喜欢?


  笑残锋千金少一遍一遍摸着他的刀身,摸到刀鞘和刀柄上长长的流苏,感觉是他自己加上去的。过了好一会儿,他又说:“不过也真可惜,你本来应该有更好的主人,比如我大师兄……宗主也好啊,怎会是我呢?”


  啸穹恍悟,原来如此,他想说:不要紧,比你更差的人也用过我。但他说不出来。他还想说:你好不好我是要看你表现的哦,不用这样子!但他也说不出来!只能在笑残锋千金少把他收入鞘中时努力的一声嗡鸣。


  他觉得千金少有趣,便不再睡觉,看着他东奔西走,还要上赶着吃闭门羹,笑得花枝乱颤:人家不理你,你又何苦凑上去?又觉得他不容易,哎呀人类的臭小鬼,做到这种程度不错啦,接下来早点找接班人,不要像上一个老家伙,七老八十还抓着我不放。


  跟上一个老家伙不一样,这一次啸穹的待定接班人有两个,一个是当年那个说金刀比他好的那家伙的徒弟,另一个是当年那个用了他两年多就抛弃他的那家伙的儿子。所以啸穹看这两个小朋友都不喜欢,更讨厌后者一点,至少前一个还敢野心勃勃的看着自己,后面那个好像小姑娘,都不看我!你真是西风的儿子?


  但千金少牵的是这个“像小姑娘”的小孩的手。啸穹想,罢了罢了,笑残锋确实干的不错,那我就大度一点,稍微不那么讨厌你。


  后来那个旺财也回来了,这么多年不见,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掉的,长得很大只了,比来福还大。他们在一起聊天喝酒,相谈甚欢,啸穹不知道他这些年的奇遇,只知道差一点他就要持有神逸,恨不得对他挥拳头:臭小鬼,好久不见啊,你还记得我吗?你小时候用手扒拉我……不过他们两个人聊天有趣,啸穹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又听了许多人类的八卦。三角恋真要不得!啸穹想。


  听说天元抡魁又要重开的时候啸穹惊得差点从刀鞘里窜出去——如果他真的能那样做的话。喂!笑残锋!它惊慌失措地隔空告诫千金少:你不要出什么昏招让你徒弟拿着我去参赛哦!不然再出现什么意外你可就是笑残残锋了!


  千金少当然没有,他只是想让他的师兄重新拿着啸穹去参加那场三十几年前的比赛,但他没有接。


  这些年西风横笑变化太大,啸穹都不太想承认这个不修边幅的颓废男子是当年持有他的那个年轻且风华正茂的少年。但他还是用自己支撑住了西风横笑的尸体,这是一场触目惊心的意外,甚至不是那把金灿灿的剑造成的。


  啸穹就像其他人一样震惊,那把剑的主人追上来问西风横笑的姓名,他连带着对那把剑的宿怨都减轻了一点。千金少一路上没有说话,啸穹对这种沉默感到不安,便要打破沉默,这是西风的选择啊!这是他的尊严,当然也是我的!不是吗?你怎么了?说点什么啊,干嘛这幅表情?想哭就哭啊,又没人看到?喂、喂!笑残锋!笑残锋千金少!


  自然是没人回应的。


  啸穹横在他的膝头,现在他们在河边吹风,后面有人急急忙忙喊师兄,追上来,啸穹发现原来是那个旺财,太好了,来的正是时候!快劝劝你师兄,他不能跳河啊!


  千金少当然不会跳河,只因为他是笑残锋千金少。


  戚寒雨——西风横笑的儿子在天元抡魁之前也拿过啸穹,只有一次,是千金少想偷懒,把啸穹解下来,给他让他来擦。戚寒雨便捧着他,仔仔细细擦的一丝不苟。啸穹从他脸上依稀竟然看出了当年西风横笑的影子。戚寒雨的指尖裹着白绢擦到那个小小的缺口,有些发颤发抖,像怕把刀擦疼了似的停住了。


  啸穹说:放心动手啊,我又不会痛。


  千金少发现了,上来握住了他的手,坚定不移的擦过那个小小的缺口,轻描淡写地说:“只是一个缺口而已,不妨碍啸穹就是啸穹。”


  戚寒雨小声说:“爹亲他……”


  千金少说:“师兄他不是废物,你也不是,啸穹更不是!”他问:“那块碎片呢?“


  那块碎片在戚寒雨身上带着,被他要走了,啸穹以为他要修补自己,却眼睁睁的看着这个笑残锋千金少把它做成了一枚琥珀。


  啸穹目瞪口呆,恨不能对着他拳打脚踢!


  你这个笨蛋!做什么琥珀,为什么不修好我?!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