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遇安

草尼玛,我是无敌凶猛的史前怪兽

Legacy of Fire Nation部分翻译

   

  

  拿到了《Legacy of Fire Nation》所以把其中比较喜欢的艾洛的开头信和祖祖的三封信和一点点夹杂本人zukka私货的艾洛对索卡的评价也翻译了一下。因为只能放十张图所以放了比较喜欢的几张,翻译可能有些地方不通顺,是我的问题……

  

  



《给祖寇的礼物》

我亲爱的祖寇王子:

       下面几页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的王子。它们一部分是信件,一部分是回忆,虽然它们肯定被剪辑保留了有益的部分,但这些书页代表了真相,至少是我所看到和经历的真相。从最烂的情况解释,这是一个老人在思想像风中的灰烬一样离开他的脑袋之前捕捉它们然后留下来的地方,而且将把我学到的一切传授给你。我把它叫做《火烈国的遗产》或者《艾洛的牌手指南》之类的废话。我让你选标题。你会注意到我有时可能会跑题,而且可能会有部分内容让你略过或感到无聊,但以我的经验,你只有在你准备好听的时候才会准备好听你想听的。所以安静听着,侄子。我希望这些文字能让你想起我的音容笑貌,因为你知道我将永远与你同在。

      我希望我能给予你们我多年的收获,我看到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感受到了什么。一个老人在他最后的日子里手里没什么东西可拿,但他心里却有很多他负担不起来的东西。

       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相反,我祈祷这将是一种安慰。我想把这个作为礼物送给你,我的王子。大多数知识都是靠自己去获得的,但如果我幸运的话,这本书里的章节会让你借鉴我的知识,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进而拥有自己的经验。你要知道我一直惦记着你,把我的故事送给你只是希望能把我的故事融入你和你的家庭中,我希望你有一天能为自己组建一个家庭。

       现在,开始读吧。如果你不这样做,我就会变成一个暴躁的幽灵回来缠着你!开玩笑的。

                                                        爱你的

                                                        艾洛



七岁祖寇给艾洛皇叔的一封信

亲爱的艾洛皇叔:

      我很激动马上就能见到你。火节要到了,以及我想你给我买条纸龙。妈妈说我应该说“请”,如果你给我买条纸龙,我就会跟你说“请”。好不好?我喜欢你的笑话,阿祖拉不喜欢,她不好玩,但你好玩。我希望你快点从战场上回来再教我更多的牌手技巧。我喜欢你跟我一起下棋,皇叔。我喜欢你回来,请快点回来!

                                                   祖寇,七岁

P.S.我喜欢纸龙。



祖寇写给叔叔的一封信

亲爱(Dearest)的叔叔:

       来自共和城的问候!我尽量把这封信写得简短些,因为我马上就要进城了。我要和安昂开会讨论我们所面临的违法御术师的挑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敌对似乎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而现在,我们已经一起走了这么远。未来比过去更加光明,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世界变得越来越大,城市以你无法相信的方式繁荣发展。这很有趣,但随着我长大,我发现你的话会从我嘴里说出来。当我向你寻求建议时,或在处理别人的愤怒和不满时,每当我因此满腔怒火无法控制,我都听到你在我耳边分享你的智慧和指导。

       有您这样一位叔叔,我真是幸运。在那些艰难而不平凡的日子里,你的建议指引着我,直到现在仍对我有用,而且可能在我的余生中继续有用,我将永远感激你,艾洛叔叔,只因为你是你。

                                              你亲爱的侄子,

                                              祖寇



比七岁大……很多的祖寇写给叔叔的一封信

亲爱的艾洛叔叔:

       你还记得我以前常给你写信吗?一定是这地方影响了我,但在灰烬岛上,我发现自己在自省,回想我的生活。我想我以前会写信给你只为了让你送我礼物。真是个厚脸皮的孩子。

       我现在退休了,为了世界的安宁,我放弃了王位,晒晒太阳,回想一下温暖的回忆。我经常在这里想念你。我的美好回忆冲刷着那些糟糕的回忆,就像岸边的波浪一样,冲走了旧的沙子,重新开始。我记得夏天在海滩上和阿祖拉一起玩。那时我们并不想杀死对方,尽管有时我们表现得很像。但是这座岛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在我们十几岁的时候它又一次这样做了(指火烈国青少年度假那一集)。那是一段黄金时光。直到安昂、卡塔拉、索卡、拓芙和我结束了我们的旅程,享受了彼此的陪伴,我才再次有了当时那种感觉。

       我现在老了,而你已经去往灵界多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给你写这封信。也许仅仅是想起你就能让我想起你的声音,给你写信就能让你回到我身边,谁让我我总能指望你呢。

       至少为了保险起见,我可能会把这封信和其他信件放在你多年前给我的日记里。我可以倒回去再读一遍,但我不需要这么做。我已经记住了你的话,叔叔,所以我其实一直都跟你在一起。每一天,每一次冒险,你都和我在一起。现在,海滩在呼唤我,有人在那里卖纸龙。也许我会买一个。

                                     祖寇,比七岁大很多很多




叔叔评价索卡

      我从来不认为讽刺是一种自然元素,直到我遇到索卡。如果从那个男孩嘴里说出来的不被认为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御术,那我真不知道御术是什么东西了。起初,我认为索卡是神通小队中最弱的那个,因为他用不了任何宗术。但正是他的勇敢和真诚给了他的朋友力量,反过来也给了你一个例子,告诉你朋友如何成为你生活中的支持者和战斗中的资本。

       王子和傻瓜。但这就是你和索卡的全部,还是彼此的全部?不,我想都不是。然后,懂了吗?我得回答我自己的问题。这是给你写这封信的一大乐趣。好吧,而且我也不用听你顶嘴。但索卡的主要功能就是说话,而且说话不过脑子。这本身就给他惹了不少麻烦。不过索卡开始行动的时候你们俩就都迷糊了。

       他愚蠢地想把他父亲从沸岩监狱的深处救出来,没有计划,没有帮助——只有你知道索卡想做什么。你站出来了。索卡勇敢地为别人做了蠢事,但他需要你,祖寇,提醒他勇敢意味着失败。你失败的经历和你不放弃的态度在索卡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他。也许你也正需要一点他的有勇无谋精神来提醒你,你也是人,试图做光荣的事情并不总是意味着做正确的事情。


感觉叔你真的,你给我的感觉像是拍着小祖的手一边说卡塔拉是个好姑娘一边在鼓励小祖跟海豹结婚……

评论(5)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